叔原

一些(民国)墨魂培


搞搞我爱的民国同人培(屑兰台好想要民国魂!!!

有可能ooc文笔不好勿喷呜呜呜


凝魂纪事是章培(友


(瞿秋白先生的在另一篇文章里,今天下午就发!

以后或许会产溯源(没有场景只有屑兰台和墨魂的对话,画渣哭辽


刘师培(1884~1919)

基础资料:

字:申叔

朝代:民国

凝魂作品:《中国中古文学史讲义》

凝魂地点:江苏苏州(章园附近)

工坊:在乐坊工作时体力减少下降10%(在笔坊工作室体力减少上升10%,而且用刘师培生产的笔写字会很难看)


凝魂纪事(有史料,只是史料里的少年只是一个普通的扬州国学生,不是培来见他了…

近三十年,海内国学大师,北有扬州刘申叔,南有余杭章太炎。服,郑同时,不过是也。自刘君下世章君乃如鲁灵光殿,增然独存。


少年还穿着那件玄色长褂,头发乱蓬蓬的,几缕长的贴在后颈并领子上。由园中走出的老先生,步履轻快,惟气喘甚,隔着不远便听见了几声闷沉的呼吸音,夹杂的急促的步点子,大抵是支气管炎更重几分,少年不由心中一紧。


他是来与老先生商议扬州国学学校的。但他似乎不甚意外老先生并不打算直接切入正题,而是边走边打量着自己,站定之后沛然问曰:"曾见刘申叔否?"


少年扬起略有苍白的嘴角和有着长长睫毛的凤眼,"学生见过。"少年身上似乎泛起一股烈红色的光辉,与他清冷温润的气质那样的不匹配,又转瞬即逝,却被老先生透过椭形镜的敏锐目光捉住了尾巴。好像见过…不,一定见过,老先生想着,想着30年前的那天。


樱花又开了,静默地望着,章园里畅谈国学的一老一少;静默地望着,舞动点点雨丝风片的人间四月天。



注:有史料,只是史料里的少年只是一个普通的扬州国学生,不是培来见他了…有小部分原文引用,当时是1936年4月,离章太炎先生去世仅有2个月的时间。


溯源:


①中国中古文学史讲义其一

②中国中古文学史讲义其二

③攘书(玄培友

④欧洲社会主义与无政府主义异同考(章培友

⑤读书随笔

⑥左盦诗录《采莲歌》其一(震培

⑦左盦诗录《采莲歌》其二(震培

⑧在盦诗录《伤女熲》其一

⑨在盦诗录《伤女熲》其二




等小中考完了就把①搞出来吧

只是我们小中考6月27日,培的生日6月24日,哭辽(真的非常抱歉



二编:怎么说呢,现在7。10,期末完了,小中考延到7。17了…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