叔原

搞搞(民国)墨魂霜

搞搞我爱的民国同人霜(屑兰台好想要民国魂!!!


有可能ooc文笔不好勿喷呜呜呜


凝魂纪事是迅霜(友)!!!


(刘师培先生的在另一篇文章里


以后或许会产溯源(没有场景只有屑兰台和墨魂的对话,画渣哭辽


瞿秋白(名双,霜,爽,1899~1935)


基础资料:


字:秋白


别称:霜霜,阿双,阿哥(只有之华姐姐能这么叫!!!


朝代:民国


凝魂作品:多余的话


凝魂时间:1936年


凝魂地点:上海(鲁迅先生家附近


工坊建议:优:在章坊(如果有的话,没有就去纸坊吧)工作时,体力下降减少10%,和"鲁迅"一起工作时,体力下降减少10%


劣:在香坊工作时,体力下降增加10%(并且你会得到一只忍不住想去吸烟的坏小孩纸霜,一定要及时制止


凝魂纪事:


攒得很厚的稿纸摞在桌沿上,把里面的人围起来。昏黄的灯光被香烟打成颗粒,随着烟雾盘旋,上升,消失。鲁迅先生还在写,不停的写。即使银汉已经流到头顶,依旧沉在故交的文字中。烟灭了就再划开火柴点上一根。先生喜欢看火柴在盒子上快速的划开,燃烧亮起那一瞬,像神兽冲破这黑暗的牢笼,伴随着缓缓上升的几缕烟,短暂,痛苦,又那样的热切,那样的美好。


夜风来的紧啊,吹开窗帘,打在先生的身上,打在一桌稿纸上。稿纸被掀起,在空中摇晃几下,横七竖八地散落在地上。先生受了寒,咳起来,叹着气,起伏着桌沿慢慢起身,缓缓弯下脊去捡那些泛黄的纸。


直到封面上写着《海上述林》的稿纸被一双年轻的手,整整齐齐地递入怀中。那样骨节分明的一看便知读书人的手,先生这辈子也只见过一次。这和记忆中广平的手不甚一样,先生怀疑着。


顺着白袖子看上来老花的眼,日益沉重的病,和方才起急而缺血的脑血管都不让他看清楚。好像是…好像是…


突然双手被来人捉住,轻轻握在手心里。“大先生,早些休息吧。”


“啊…”先生那笔刚正的一字胡,随着嘴唇向上扬起,连眼角的皱纹都在附和着这满足的笑。“啊……是秋白啊……”


注:这篇凝魂纪事的格式主要是仿照墨魂柳宗元写的。其实考虑了很久,到底是让霜凝魂在友人身边,还是家人身边,还是更为宏大的场面(比如演讲啊,教小朋友这种的)但是因为不确定墨魂在外国(之华姐姐和独伊在莫斯科)能不能凝成,和我本身能力很差,宏大的场面写不出来,最后还是搞了迅霜。


溯源:


①偶成(卜算子)


②多余的话其一


③多余的话其二


④至杨之华(那封书信,秋之白华CP向


⑤鲁迅杂感选集序言(其中还有其他作品,但都是上海时期,以"文学"为中心的作品,有迅霜(友


⑥国际歌其一(饿乡纪程


⑦国际歌其二


彩蛋是老福特系统迅霜,秋之白华的cp名,从所有属性里面挑出来最贴的٩꒰▪ω▪꒱۶


小中考之后来产①偶成吧,618赶不上了😭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