叔原

语文课上ns的区别

读诗的时候(拿石壕吏举个例子吧)


我(infj,一款非典型高fe版):呜呜呜(共情到哭不敢开摄像头)子美!!!为什么会这样!战争为什么不毁灭!存者且偷生,死者长已矣,血淋淋的现实啊(仿佛我就是当时的杜参军)


亲老师(isfp(大概吧):"给大家提一个小问题,老翁到底看没看到老妪被抓走了吗?还是孙母告诉老翁的?"


我(infj):…?(不能是杜参军告诉老翁的吗?(不哭了


亲老师(isfp):"或者说,老翁是跑远了跑到了山里,还是在村子别的地方看着,还是猫在地窖里?是第二天回来的,还是过一会儿就回来的?"


我(infj):…???!!!(还有地窖的事儿?


读议论文的时候:(拿马说举个例子


我(infj):韩老师写的文章怎么能这么好结构这么清楚!!(不平则鸣这不就来了)我爱你韩老师!!


亲老师(isfp):"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,你们认同先有伯乐,后有千里马的观点吗?还是只认为了先有千里马,伯乐只是发现而不是创造呢?


同学(estj):肯定是先有千里马啊!伯乐相马又不是伯乐造马,韩愈这就是唯心…(bababa一堆,看似很多但论据都是重复的…


我(infj):(再一次失语…考虑了一下)这根本就不是意识决定存还是存在决定意识的问题,也不是发现和创造的问题,是千里马有没有被培养出来的问题好嘛…(替韩老师委屈)(虽然都想好了怎么答,但我就是不想开麦[社恐])


读写景文的时候(答谢中书书


我(infj):哇真的好美好仙境!!我爱死晓雾将歇和昔日欲颓了!!这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美妙意境!!要是我在南北朝我也去沉醉山水去,爱死了!!!(当天晚上就给自己编造了一个和谢公(我也不知道为啥,我就很喜欢谢灵运)一起登山写诗的梦


亲老师(isfp):"请大家想想,五色交辉,是五色的石头,还是五色的花草,还是单纯陶弘景想象的或者是看眼花了?"(并且当天的作业就是写一篇那五色到底是什么的练笔


我(infj):…我的好老师亲老师,咱真要把这么浪漫的意境划个口子,非要找实体吗?(我甚至都有点怀疑她是t了




哎,总之,就隔阖很大


虽然但是,她依然是到目前为止第一个愿意去理解我一些奇怪想法的老师,永远的我的亲老师好老师❤️❤️

  

二编:错别字好多

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